常見問題

環球專上書院之課程是否已向特區政府註冊?

環球專上書院與澳洲墨爾本理工學院、南澳專科技術學院及澳洲塔斯馬尼亞大學的課程,均已在教育統籌局註冊得「非本地高等及專業課程」資格,其所頒授資歷等同當地相同課程所頒資歷,同學畢業後的所獲的資歷,均受澳洲資歷架構認證,國際認可,而澳洲大學絕大部份是澳洲政府直接管理,所以在質素上亦有所保證。

如何辦理入學手續?

請填妥並遞交入學申請表格,本書院收到您的申請後,會有專人跟您聯絡。

繳交學費可有那些的方式?

UCHE 與 Melbourne Polytechnic、TAFE SA 和 University of Tasmania 合作提供的課程品質高,與海外學院同等校內課程享有同等認可。

繳交學費的方式可以用以現金、易辦事、信用卡或支票繳交。

課程是否有政府資助?

學員可申請由香港政府學生資助處管理的「擴展的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」。

從「貸款計劃」取得的最高貸款額相等於你在該學年應繳學費的總數。

申請擴展的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的手續如何?

若你申請「貸款計劃」,你應填妥申請表格(ENLS 141) 或(ENLS 141C)、承諾書 (ENLS 142)或(ENLS 142C)、彌償契據 (ENLS 143)或(ENLS 143C)及有關貸款文件。

你可於學生資助處網頁下載申請指引、申請表格、承諾書及彌償契據。


假如你所提交的資料及所需文件齊備,而你所修讀的課程已被包納於學生資助處的「合資格課程名單」內,在一般情況下,學生資助處通常可在交齊所需文件當日起計算的3星期內將申請結果以郵寄方式通知你。

假如你於交齊所需文件當日的3個星期後仍未收到「貸款批核通知書」,你應立即與學生資助處聯絡。如欲查詢詳情,可瀏覽學生資助處網頁: www.sfaa.gov.hk或請聯絡學生資助辦事處。(電話:+852 2150 6223)

學員是否可以隨時到澳洲繼續升學?

本書院的日校課程是由澳洲合作院校所提供,內容與當地相同所修讀的相同,學員可以選擇到澳洲上課堂及完成課程,而當地的開學期月份為2月和7月。

如果就讀的科目不合格,需要重讀課程嗎?

在大專大學課程裡面,已經不再像中學般需要重讀整個學年。

如學員當其中一個科目不合格,個別科目會安排補課及重考,或只須重讀個別不合格的科目。

本書院的學習模式是怎樣?

澳洲的教學模式本身與香港不同,本書院著重互動教學,學生在課堂上的表現、小組討論及作業的成績比較重要,功課亦不多,讓學生可減少考試壓力,希望真正做到求學不是求分數。

申請入學